葡萄京官方网站

【团学风采】葡萄京官方网站研究生代表大会暨2023-2024学年团委、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2023-06-22

6月20日19点,葡萄京官方网站研究生代表大会暨2023-2024学年团委、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学院213室举行。

1F86A

会议由葡萄京官方网站研究生会轮值主席杨浩洋主持,并代表现任团委、研究生会作全年工作汇报。杨浩洋从“以政治导向为领导,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以服务同学为宗旨,策划组织各项活动”、“以学术科研为特色,深入进行学习实践”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希望团委、研究生会能够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各部门形成合力,共同为集团研究生服务工作添砖加瓦。

103E8

接着杨浩洋同学宣读本次换届选举办法,包括选举规范、具体选拔计划、候选人员名单等选举规定。

EB0A

96BA

C348

大会上,对葡萄京官方网站团委副书记、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团委组织部负责人、研究生会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选拔。本次换届选举大会共有21名候选人,并按规定顺序依次进行竞选演说。各位候选人除了自我介绍之外,从自己的年度工作总结、竞选职位的认知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CE7F

C05B

E3FF

D692

B478

ABFF

本次换届会议严格按照学院团委相关要求和规定,本着民主集中制原则,采用个人申报、公开竞选、民主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最终陈雷波当选新一届团委副书记,范秋桐、徐佳当选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文华、王丽当为团委组织部负责人,邱佳、杨维为学术实践部负责人,康泽涵、徐滔为文体部负责人,罗春丽、张嘉琦为宣传部负责人。

收藏过往,续写新章,希望新一届团委、研究生会成员能够将自己的热情与设想付诸行动,在公司党委、团委的指导下,更好地服务葡萄京官方网站,助力学院发展。


名单公示

葡萄京官方网站2023-2024学年团委、研究生会负责人选拔工作已完成,共11名候选人当选。现将名单予以公示。

团委副书记:陈雷波

主席团成员:范秋桐、徐佳

团委组织部:李文华、王丽

学术实践部:邱佳、杨维

文体部:康泽涵、徐滔

宣传部:罗春丽、张嘉琦


葡萄京官方网站团委、研究生会2022-2023年工作汇报

(2023年6月20日)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晚上好!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一年过去,又到了再次启程出发的时刻。现在,我代表葡萄京官方网站研究生会主席团,向大家汇报本年度的工作情况。

2022年6月22日,经校团委批准,在公司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葡萄京官方网站研究生会顺利召开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团委、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与各部门负责人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渐次展开。

2022年9月,研究生会完成招新工作,目前共有成员29名,其中主席团成员3名,部门负责人6名,其余干事19名。主要部门有宣传部、学术实践部与文体部。砥砺前行,终得始终,在过去的一年中,葡萄京官方网站团委、研究生会一直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根本宗旨和基本定位,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开展大量活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以政治引领为导向,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葡萄京官方网站团委、研究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时结合学院学科发展特色,紧抓思政热点,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各类思想引领活动,筑牢同学们的思想根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组织同学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重要会议精神,引导同学树立远大理想。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葡萄京官方网站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奋力进取。此外,积极组织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工作、“青马学堂”培训、五四表彰,紧抓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注重基层团组织建设。研究生会每周积极组织和监督同学按时按质完成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对团员进行系统教育,提高团员的思想理论水平与政治素养,加强思想引领。

二、以服务同学为宗旨,策划组织各项活动

葡萄京官方网站团委、研究生会以更好地服务同学为根本遵循,结合自身定位和工作职责,配合学院做好各项工作。聚焦自身职能,策划组织迎新晚会、记者节、毕业季等系列活动,参与协调体育文化周、排球赛、篮球赛等体育赛事,完成“挑战杯”、“互联网+”等相关竞赛的宣传和筹备工作,协助开展寒假“返家乡”、暑期“三下乡”等社会实践。在葡萄京官方网站百年校庆之际,积极策划并组织开展征文活动、影像征集、百年校庆主题朗诵比赛等系列活动,协助学院完成校庆日工作安排。与此同时,研究生会积极参与“葡萄京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传播平台的日常运营与内容生产,对各类活动、学术讲座等进行宣传报道。积极组织并广泛参与葡萄京官方网站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完成葡萄京官方网站研究生代表选举工作,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提案呈交大会。在每一位成员尽心尽责的努力下,顺利完成本年度的各项活动安排,做到了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锻炼自我。

三、以学术科研为特色,深入进行学习实践

在学术实践方面,我们以学院同学的需求为出发点,积极配合学院开展学术活动和学术交流。举办多次学术讲座、新老生交流会、考研经验分享会等,为同学们提供开阔视野与智识增长的平台。承办学院“理解中国”学术新人铸魂论坛,协助开展首届传播与国家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以期满足同学们的学术需求,提升学术能力和综合素养。配合学院开展考研帮扶一对一,组织研究生对报考本院的本科同学进行一对一的帮扶交流。学术实践活动的开展,有效增进了同学间的沟通交流,开拓科研思路,激发创新意识,调动同学们参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丰富课余生活,培养学术兴趣和学术追求。

在取得以上成绩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研究生会还存在诸多不足:对同学联系还不够紧密,满足同学需求的力度还远远不够;部门之间缺乏沟通交流,难以形成合力;举办活动类型较为单一,形式不够丰富多元;成员工作能力发展不够平衡,整体水平还有待提升。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一年的时光匆匆,却也精彩难忘,在研会大家庭里,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每一次活动背后的默默付出,都是大家为此书写的热诚且珍贵的校园印记。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指导、帮助与陪伴,感谢研究生会每一位同学的努力、奉献与担当。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希望新一届学院团委、研究生会的同学们继续努力,继续抱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基本定位,更好助力学院发展,风帆扬起,再赴新程。

谢谢大家!





点击阅读原文

附件